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电迎新 王太华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局长 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48 胶东在线
广电迎新王太华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局长
  原中共安徽省省委书记王太华将出任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

  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相关官员表示,12月17日王太华正式接替徐光春担任此职。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是广播电视界的监管机构,之前王太华在广播电视界并不广为人知,但业内人士称,预计王太华上任不会导致政策方向出现重大变化。

  有外电称:随着市场改革的深入,中国政府对各类媒体的监管也出现了些许松动。长期以来,媒体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喉舌,这一行业也始终是中国监管最为严格的行业之一,但根据国家发改革委与商务部联合颁布的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4年修订)》,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目录放宽了外资准入范围,首次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和电影制作列为对外开放领域。

  国家广电总局曾在11月举办的世界电视日上再度宣布将关闭模拟电视的时间在2015年,这是一条并不平坦的路。作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将就制定改革时间表展开大量工作。外电对此评价说,不论谁担任此职,涉及该行业的任何重大决定都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做出,中国将继续其“有限制”开放的整体思路。

  王太华简历

  王太华,男,汉族,江西兴国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45年10月生,1969年9月参加工作,1973年6月入党。

  1965年8月至1969年9月在江西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毕业后在江西生产建设兵团劳动锻炼;1970年7月起先后任江西省赣州市第四中学教师、政工组组长;1978年1月任江西省赣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1979年3月任江西省赣州市教育学校副校长,市招生办公室主任;1980年5月任江西省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1983年6月任江西省赣州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其间:1983年9月至1985年7月在中央党校培训部培训班学习);1985年6月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1992年2月任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1992年8月任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1995年1月任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1995年2月任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1998年10月任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省政府代省长、党组书记;1999年2月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1999年12月任省委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2000年1月任省委书记。是中共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中央委员,中共十三大、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十四大列席代表,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胶东在线网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