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大选进程启动境内的安全不见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18 燕赵晚报

  眼看伊拉克大选进程正式启动,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形势丝毫不见改观。反抗武装的破坏选举之意日益直白。伊拉克北部多处选举办公室18日接连遭遇袭击。

  伊拉克当地警方和医院证实,巴格达以北50公里处的杜加尔镇18日发生袭击事件,选举办公室沦为迫击炮目标,造成2死8伤,伤者中包括6名保卫办公室的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

  石油城市基尔库克一处选举办公室17日深夜也遭到迫击炮袭击。当地警方说,好在这个办公室当时已关门,但一名警卫身受重伤。

  紧接着,基尔库克西南方60公里开外的一处选举办公室18日清晨也遭到袭击,当地的伊拉克国民卫队与手持步枪的袭击者展开交火。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按照计划,伊拉克各地选举办公室将在选举当天用作投票站。但这种与大选密切的关系让选举办公室更容易沦为袭击目标,不少伊拉克民众选择敬而远之。

  面对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一个颇具威望的逊尼派宗教组织日前呼吁民众抵制投票,以此抗议驻伊美军对费卢杰等地展开的军事打击行动。一些逊尼派主流派别的组织也呼吁大选推迟举行,认为逊尼派聚集区的民众届时可能会受到胁迫投出不情愿的一票,有碍大选公正。

  作为最为重要的经济目标,伊拉克北部的石油管线屡遭捣毁。石油官员18日证实,伊拉克北部一处石油输出管道被人点燃,通向土耳其杰伊汉口岸的石油输出渠道被迫中断。

  有关官员介绍说,这条管道从基尔库克的油田通向拜伊吉附近IT1A号储油罐,尽管I它在爆炸发生前已经储满石油,但爆炸事件仍阻碍了石油向杰伊汉输出。

  自伊战告终以来,石油管道就屡屡成为“出气筒”。随着大选临近,一些反美武装更将目光对准于此。石油管道遭到破坏,致使石油精炼厂的运行受阻,巴格达等地的燃料供应也严重短缺。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