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明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4:36 扬子晚报

  昨日,重庆市三峡博物馆,画家高小华和雷著华正在画画。此画是重庆三峡博物馆里的半景图——《重庆大轰炸》。

  当记者第一眼看到这幅刚刚画出了全景的、高10米宽40米的“重庆大轰炸”半景画时,完全被其中所反映的真实场景所震撼,仿佛又回到了重庆被日机轰炸艰难惨烈的岁月,仿佛又看到当时重庆人的痛苦和奋争。

  高小华介绍,等半景画画成后,在画前的一大片空地上,将建有逼真的地景模型,与画面紧密相接。半景画馆完全建成后,观众将坐在离半景画15米远的高台上,高台近处是与真物大小相近的吊脚楼、废墟,稍远处是较小于实物的炮火、人物,与画面相接的地方将有人物的尸体模型,与画面中人物相接,令观者不知哪里是画,哪里是地景。观众坐在高台上观看时,将会看到日军飞机被炮火击中坠落的真实情景,也会感受到炮火落地时地面的强烈震动,这都是将来声、光、电与“重庆大轰炸”这幅半景画的密切结合。

  据悉,这幅巨大的半景画,预计将在2005年3月20日完成。(据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