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明坚:TCL手机业务掌门人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25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天,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名为《TCL通讯科技宣布管理层调整》的公告,宣布万明坚辞去T 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他的职务将由集团新任首席运营官袁信成接替。

  万明坚的上榜理由是:TCL手机业务掌门人辞职。

  公告披露,万明坚还辞去了TCL-阿尔卡特移动电话有限公司董事CEO、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EO、 TCL集团通讯事业本部总裁的职务,公告说他辞职是因为健康原因。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华明:深圳上面都写了,就是身体还是不好嘛。

  记者:这件事对公司业务方向上会有什么影响呢?

  秘书陈华明:暂时不会吧,但是肯定还会,你也看到我们手机业务这几个月下降得比较快嘛,那肯定我们还是像公告 上说的,准备要采取一些策略扭转我们现在这种下降的势头。

  十年前加盟TCL的万明坚,在1999年之前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一个热衷于研发的工学博士。1999年,TCL 移动从生产电话机的TCL通讯设备公司中单立出来,万明坚也获得李东生的批准,开始了其自立门户、带领TCL迈入手机 行业的第一步。当时的TCL集团内,几乎没有人看好手机行业,但在万明坚的带领下,TCL移动的崛起速度令人惊讶。

  2001年,TCL手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亿,2003年达到82亿,晋身国内手机市场前5名、国产手机前 两名,连续4年保持100%以上的增长,万明坚由此和波导总裁徐立华一起,成为国产手机的领军性人物。但也就是从去年 开始,TCL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下滑。

  根据TCL12月17号公布的另一则公告,今年11月TCL手机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8%,这已经是TCL手机 销量连续第七个月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TCL集团今年1月30日在深圳整体上市后,股价出现了明显的下滑。1月30日 开盘价6.88元,截止上个交易日收盘3.92元,下跌幅度达到了43%。

  另外,今年4月TCL通讯收购阿尔卡特后,合资公司的销售情况不见增长,有报道说TCL不仅要填补阿尔卡特手 机业务每月几千万人民币的亏损,而且TCL移动的员工开始普遍降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