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年报披露准则 不分红利必须说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25 CCTV《全球资讯榜》

  一年一度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今天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修订之后的年报披露准则,进一步提高信息披 露的质量。

  此次修订的准则和以前相比有主要有两点改变:第一是上市公司应披露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对于本年度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应详细说明原因,同时说明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使用计划。

  第二是上市公司应在年报中披露公司前10名流通股股东的名称全称、年末持有流通股的数量和种类。如前10名流 通股股东之间,以及前10名流通股股东和前10名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的,应予以说明。

  投资者:投资者买股市看中的两点,要么是二级市场的差价,要么是分红。分红是应该的。

  华夏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拓展部经理薛祥秋:这些措施表明监管层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更严格了,信息披露更透明了 。对股民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