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求职者关注:天津将诞生9种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12 浙江在线

  记者从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天津)获悉,天津市将诞生包括经济分析师、人事代理专员、留学移民顾问、体育商务经理、芳香疗法师、会议营销师、Party策划师、保安员、交通协理员等九种新职业。有关专家提醒求职者,请多关注新职业具体工作内容,以便拓宽自身就业渠道。这九种职业为:

  交通协理员:近期,天津市为缓解交通压力,从下岗人员中培训大量交通协理人员,
负责在指定的区域指挥、疏导交通,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制止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协助交通警察处理路口、路段上的突发事件。交通协理员职业证书也将出台。

  经济分析师:经济分析师是具备企业财务专业知识、经济活动分析能力和宏观经济预测能力的中高级人才,同时经济分析师还具有某一行业专业知识。目前,高级经济分析师的薪酬甚高。

  人事代理专员:运用市场机制向企业与人才提供社会化人才代理服务。人事代理专员实行契约制,个人收入实行佣金制,工作时间实行弹性制。被录用者将接受工作纪律、职业道德、人事政策法规、人事工作程序等相关方面的培训。

  留学移民顾问:据有关人士预测,由于许多国家在吸引海外学生和移民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宽松,国内在今后几年内有可能出现留学和移民高潮,因此,留学顾问和移民顾问将是颇受青睐的职业。

  体育商务经理:体育商务经理能了解当代国际体育赛事面临的重要问题和困难,了解体育项目规划、体育管理和设备更新、体育商业收入的产生与市场运作、体育商业中的谈判、关系与联盟管理等相关知识,为能在运动和体育管理行业中有所发展的个人提供机会。

  芳香疗法师:经过培训后掌握较高的美容、美体理疗技术,加上娴熟的中式经络按摩、西式芳香疗法手法,使SPA芳香疗法师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才,SPA芳香疗法也将成为新世纪热门的职业之一。

  Party策划师:如今在京、津、沪等地,最时髦的娱乐活动当数“party”,形形色色的“party”正成为现代都市人的又一种沟通方式。于是,专业party策划人应运而生。

  会议营销师:会议营销也叫数据库营销,也就是企业通过各种途径有针对性地收集相关消费者资料,经过分析整理后建立数据库,然后从中筛选出目标消费对象,再通过组织会议的形式运用心理学、行为学(包括专家讲座,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亲情服务等),进行有针对性销售的一种模式。会议营销使销售环节加快,周转便利,是直接产生销售利润的最佳途径。会议营销的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高利润、低风险、稳定现金流、目标顾客明确。

  保安员:保安人员已被各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泛聘用。保安职业包括人力保安、技术防范、金融押运、专业护卫、器材生产销售等内容,涉及安全服务领域的各个方面。

  来源:今晚报 作者:记者 姜艳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