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易县流脑疫情得到控制 患者全部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王永奇) 日前,易县最大的中学———易水中学发现流脑疫情,在县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得到控制,感染者得到及时救治。昨日,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明日,放假一周的3000多名学生将重返校园。

  11月15日,易水中学学生卢某洗了冷水澡后出现持续发热症状,在县医院治疗不见好转,17日在北京儿童医院被诊断为脑实质感染。11月27日,易水中学向县防疫中心报告了
本校第一例流脑疫情。县疾控中心接到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当天派出流行病管理人员进驻易水中学,指导学校进行消毒、隔离。县卫生局、教育局及时配合,限制易水中学的在校生外出、聚会。

  11月28日,卢某在北京302医院被诊断为病毒性散发脑炎。继卢某之后,易水中学又相继出现多起病例,先后有9名学生被确诊为流脑,另有2例被诊断为疑似病例。易水中学被县疾控中心定为流脑疫区,全面隔离。

  12月15日,全校学生放假一周。一系列紧急措施后,从12月6日至今没有再出现新病例。12月20日,记者从易县疾控中心获悉,所有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

  流脑及其症状

  流脑学名“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传染15岁以下,特别是10岁以下儿童。流脑初期表现为发热,伴有头痛呕吐,并出现特有的症状:颈部僵硬,不能低头;身体躺平后,小腿不能弯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