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踩到公交车“洗澡水”路人摔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交车当街“洗澡”,满地流淌的污水把地面弄得又滑又湿,路人踩到积水滑倒造成髌骨骨折。昨日,家住渝中区竹园小区的居民胡维明向本报投诉称,设在该小区内的862线路公交车长期在马路上占道洗车。前日上午,其妻尹平红路过时,不慎踩到洗车的污水摔倒在地,造成髌骨骨折。让人想不到的是,该公交路队竟表示:“路队对尹的摔倒不负责,要赔偿可以上法院!”

  事件:路人踩滑造成骨折

  据胡维明介绍,19日上午天气晴朗,10时30分左右,他的妻子尹平红踩到污水滑倒后,他注意到距事发地不过5米远,几个862公交车的工人人员正用水龙头给车子清洗,满地流淌的污水把街面弄得又滑又湿。随后,尹平红被120急救车送到重医附一院,经医院照片检查:其腿部髌骨骨折。

  家属:公交路队对此漠不关心

  “太让人气愤了,有人在他们眼皮底下摔倒了,可近在咫尺的公交路队没有一个人出来关心!”胡维明说,事发后,妻子在地上痛得不能动弹,可一连过去两个小时,都没有一个路队的工作人员过来查看,倒是围观的群众非常义愤,纷纷打电话叫救护车。

  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11时许,由于公交路队对尹平红的摔倒“漠不关心”,胡维明和部分亲属情绪有些激动,将862的几辆公交车阻拦,不准出站。按该公交路队有关负责人仍避而不见。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在竹园小区内看到,胡维明和许多群众仍围在862起点站,要对方负责人给个说法。令人遗憾地是,路队一姓何的工作人员面对采访时表示:“路队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不清楚!”居民:经常有人坐“梭梭板”

  记者昨日在尹平红摔倒的马路上看到,这是一个坡度约45度的“J”形长坡,周围几乎看不到排水沟。数辆862公交车停靠在斜坡上,洗车水顺着斜坡流淌得满街都是。

  “早该管管这些公交车了,当街‘洗澡’已不是头一回了,长期都是这样污水横流!”竹园老年公寓77岁的张洪英老人说,公交洗车水里加了洗衣粉,这些掺杂着油污的泡沫污水流淌到街上,让路面又滑又腻。老年公寓里住了近百位老人,普遍年纪都在80岁左右,他们经过这条“滑马路”时都提心吊胆,时常有老人踩滑坐起“梭梭板”。而竹园小区37栋1—2的居民龚斌老师傅也称,他去年就在污水横流的这条马路上将脚踝摔成了粉碎性骨折,“都是这些公交车洗车惹的祸!”

  路队:路人摔倒是自己不小心

  费了好多周折,记者终于电话联系到862路队的王成荣队长。在电话里,王成荣称,尹平红摔倒了近两小时无人过问,是因为当时没有路队的工作人员发现。路队对尹的摔倒没有责任,是尹自己走路不小心造成的。即便要赔偿,也需家属拿出“证据”来证明是路队洗车的错误,“我们不会和他们协商,要赔偿就走司法程序,可以上法院!”王还表示,他们当街洗车已经很多年了,是与竹园的物管———外滩物业签订了相关协议的,并且每月缴纳了一定费用。

  物管:没允许公交当街洗车

  据外滩物业公司的叶胜副经理介绍,竹园小区的业主单位有20多家,而居民(大多是拆迁户)有2万多人。862线公交车是在1997年进驻小区的,承担着这里众多居民的出行。叶称,该物业公司的确与862签订了委托协议,由外滩的物业保安负责862晚间停车的安全,但并未允许其当街洗车。在外滩物业提供的一份2002年元月的协议上,记者看到,其条款仅写明了停车守夜费:70元/月/辆,对洗车双方并没有约定。叶还表示,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该物业已将小区内的主干道、楼道等清洁全部移交给大坪环卫所全权管理,双方对此有协议约定:环卫所负责公共区域(包括主干道)清扫保洁,并按有关法律对乱倾、乱倒、乱丢行为进行查处。

  环卫:将对占道洗车予以处罚

  随后,记者找到大坪环卫所采访此事。该所彭俊副所长称,该所已接管竹园小区包括街道等的清洁工作,并对占道洗车等破坏市容卫生的行为,有行政执法监督的权利和义务。彭表示,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占道洗车的相关路队进行处罚。末了,彭还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目前,占道洗车这种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在市内非常普遍,许多街道如九坑子、健康路等都有类似情况存在,既影响市容,又存在安全隐患。

  律师:公交公司应负主要责任

  据胡维明称,到昨日,尹平红在医院的医疗费用已用去1300多元,还急需6000多元手术费用,可他和妻子都是下岗失业人员,这笔费用无异于“天文数字”,但“公交公司一直对此事‘踢皮球’,我真不知现在该怎么办?”

  对此,重庆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丁维俞主任律师称,若作为当事一方的尹平红精神方面没有异常,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那她对周围的危险应具有起码的预判能力,就这点而言她对自己的摔倒要负一定责任;而公交公司在此事件中对尹的摔倒要负主要责任,这是一种民事侵权行为。作为行人通行的马路,公交车占道洗车本身就有过错,同时,洗车期间没有警示标志,也未让污水流入排水沟,而是径直流淌到路面上,这与行人的摔倒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丁维俞建议,若公交公司一再推诿,行人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线索人周先生5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