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厂大门被封 最后一家污染企业搬迁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于新厂大门被原来搞建设的项目经理叫人用钢管封住(如图),重庆油墨厂搬迁再次受阻!据了解,主城区内,列入重庆市政府今年计划搬迁的共有11家污染企业,目前只有重庆油墨厂没搬迁,如果它不能在本月底完成搬迁,就意味着重庆市政府今年制订的污染企业搬迁计划不能完成。

  钢管封住新厂大门

  昨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驱车赶往南山背后的茶园新城重庆油墨厂新厂区。在大门口,几根钢条封住了大门,几名工人守在那里。在里面施工的工人向记者证实,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剩下的只是部分道路工程和厂区绿化工程,再过20多天就可全部完工。

  按照重庆油墨厂的计划,12月18日将开始进行搬迁,12月17日,重庆油墨厂雇请的茶园新区派出所保安公司保安准备进驻新厂,但保安进驻却遭到了厂房承包者的阻挠。

  昨日,还在现场的保安徐文龙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12月18日,新厂建设的原项目经理杨波告诉徐文龙,新厂并未移交,保安应该立即出场。至此,重庆油墨厂搬迁受阻。

  新厂已移交油墨厂

  据了解,到现场封门的实际是施工单位银鹰实业公司的一个项目经理杨波。

  一个项目经理为什么要跑去封门?据银鹰实业公司的副总经理石刚称,杨波和银鹰其实是挂靠关系,但杨波在工程动工之后,屡次停工要求油墨厂增加建设费用,但新厂如不能按时建成,违约的是银鹰公司。无奈之下,银鹰只得撤换了杨波的项目经理,而杨波却以自己的投入没有收回为由阻止油墨厂搬迁。

  石刚表示,为了保证油墨厂按时完成搬迁,本月17日,他们已将整个工程移交给了油墨厂管理,新厂区已属于油墨厂。石又称,油墨厂工程实际上是银鹰公司与油墨厂签订的合同,杨波与油墨厂没有什么关系了,有什么事应找银鹰清算,而不应找油墨厂,更不应该封油墨厂新厂门。杨波找人封门,油墨厂完全可起诉杨波,并要求赔偿损失。

  油墨厂处境好尴尬

  新厂虽然已经移交,但却无法实施搬迁,重庆油墨厂目前的处境的确很尴尬。

  按照市政府安排,今年总共有11家污染企业实施搬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家污染企业完成了搬迁,按照原定计划,重庆油墨厂必须在今年12月底完成搬迁。

  对此,重庆油墨厂有关负责人十分焦急:距年底还有11天,一天都拖不起了,如果不能在最后11天实施搬迁,这意味着全市的搬迁计划就要落空。昨日,这位负责人称,她正向市里以及各有关部门打报告,争取及早解决此事,实施搬迁。记者喻奇树摄影黄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