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惯性跳槽好工作不好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1 每日新报

  年末职场格外活跃一不顺心就改“门庭”

  临近年终,人才市场又成了一个热闹的地方。人才流动在年末明显活跃起来,职场里出现了一批频繁跳槽的求职者,其中以年轻人居多,特别是一些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一年中换三四个工作的现象并不新鲜。他们认为跳槽是为寻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但专家认为,跳槽过于频繁往往会得不偿失。

  干满一年真不容易

  据天津市青年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如今人们更换工作的频率越来越快,大约平均3到5年就会换一次工作。青年人跳槽的频率更快。到该中心求职的年轻人,20%左右都是“常客”,找到工作没几个月就又来了,其中80%以上的人是自动离职的。这类年轻人年龄大多在23岁到25岁之间,家庭生活条件不错。他们往往在有了第一次辞职“经验”以后似乎上了瘾,跳槽的频率就会越来越快。第一次是在企业里工作半年,第二次就可能是3个月,之后可能一个月不到就想换地方。能塌下心来干上一年就已很不容易了。

  跳槽理由越来越多

  年轻人频繁跳槽的原因多种多样,有对薪资福利不满的,有寻求个人职业发展机会的,有对行业和公司发展前景不满的,而如今一些年轻人跳槽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有认为企业对“新人”不信任的,有与单位的老员工难以相处的,有不满意企业工作环境的。青年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经常跳槽的年轻人会变得很浮躁,他们在心里会对工作过的单位进行各种各样的比较。有时就连一些很细节的东西也会成为比较的对象。比如这家企业的电脑还不如过去那家的好,这家企业的老板不如原来那家有风度,这家企业外出的机会太少等等。这些都可能成为他们再换一次工作的动机。

  存在频繁跳槽情况的年轻人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人际关系成为他们跳槽的最重要原因。不少人觉得与自己单位里的“老一代”相处不了,或是不能忍受别人的批评。因为一次“挨数落”就交辞职报告的年轻人在跳槽者中竟然高达30%以上。还有三成左右的人跳槽是因为一时冲动,有的年轻人甚至觉得递上一份辞职信炒公司“鱿鱼”是一件很“潇洒”的事,自己也得有这么一次。总之,能把跳槽的得失、未来的规划想得很清楚的,在这类年轻人中所占的比例不足1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