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6岁妇女骗财90万巧舌如簧俩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然)“贵州的一个深山老林中,埋藏着自秦始皇开始的历代皇帝、军阀所遗留的数不清的财富,这些财富足可影响整个世界的经济、政治格局。而这些财富的钥匙由众多山上老人所掌握。包括李自成、洪秀全在内的众多历史人物其实都只是诈死,都是为了这个共同的‘民族大业’而隐居在老林中。我和这些老人很熟,只要借我一定资金,就可以把财富的钥匙、密码全部配齐,‘民族大业’即可启动,你即可得到数千万美元的滚滚财源。”中年妇女田某某如此信口开河,竟然骗取了杜某等众多善良市民的信任,乖乖地将百
万元现金拱手奉上。事后,虽经有关政法机关尽力追缴,但只追回不足3万元。日前,市一中院依法作出判决,认定田某某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万元。

  这个“能把死人说活”的妇女田某某,46岁,高中文化,无业,河北区人,捕前住贵州省清镇市某村。法院经审理后认定的事实是,2000年8月至2001年5月,被告人田某某伙同案外人张某某(现在逃),以虚构的“民族大业”需要资金和招商引资为名,先后多次在本市河东区某宾馆、田某某家中等地,或是通过银行汇款的形式,骗得被害人杜某、刘某90万元,并予挥霍。去年9月,田某某在贵州暂住地被公安机关抓获。

  在相关的证人证言中,被害人杜某、刘某还陈述称,田某某讲她的大舅张某某是国家某位领导人的哥哥,而张某某和她的外公还有一些国家领导人的父母,现在正看护山中的民族资产,并承诺一旦投资可以设法安排她们与张某某见面,在事成后可给杜某投资5000万美元。同时,田某某还有个姓冉的四川籍朋友,吃饭时说他在北京的姑姑给他留的遗产中有一张2亿美金的卡,还有什么“空投美元票”,可以向美联储的格林斯潘兑现。为了让杜某等人相信,田某某等还拿出几张委任状、照片、国民党将军证、潜伏证、民国36年银行上海货币等老票子……使得杜某等信以为真。杜某先后交给田某某现金125万元,刘某拿了9万元(因证据问题,没有认定全部数额)。

  法院认为,被告人田某某单独或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