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行车产能国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5 天津日报

  本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市场李玉峰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天津自行车行业协会努力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不断开拓自行车行业发展的新局面,引导本市自行车产业走出低谷重建辉煌。目前,本市中小自行车企业已达到923家,在北辰、武清、西青、东丽、津南和大港等区域聚集成几个大的产业群,形成高度集聚、快速扩展的产业发展模式,生产能力达到3000多万辆,居国内首位。

  天津自行车行业协会于1995年由本市63家企业发起成立的。近10年来,协会坚持贴近服务,积极引导自行车企业健康成长。协会始终把开拓市场作为服务企业、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2001年,在天津自主创办的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目前展会已经成为亚洲地区大型自行车专业会展活动之一,极大地推动了自行车产业快速发展。为了增强配套供应能力,协会支持和利用民间资金开发物流市场,目前已形成四个物流大市场,使本市自行车产业链更加发达。协会加强同市外经贸和国家有关部门协调,利用办展会、出访考察,同驻外机构和国内外客户广泛沟通,牵线搭桥,努力开辟出口市场。经过多方面努力,国际市场订单源源流向本市,2003年自行车出口量达587万辆,是1999年的25倍。

  协会还抓住世界自行车产业重组的良机,利用自己在国内外的广泛联系,帮助各区镇产业园搞好规划建设,做好引资的策划、宣传推介和牵线搭桥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成功吸引了世界著名的香港天任集团以及北京荣知园到津投资建厂,同时利用天任落户本市所产生的轰动效应,相继吸引日本禧玛诺、台资桂盟、宏光、正新等大批外资、内资自行车企业来津投资建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