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级组织部门严查违规用人问题 705人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5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王黎)记者20日从中组部了解到,截至11月中旬,各级组织部门通过受理“12380”举报,先后对469件选人用人的问题进行了查处,705名干部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其中中央组织部督促查处的50件,涉及人员350名。

  为了充分发挥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作用,严厉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2004年3月底,中央组织部开通了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市地级以
上党委组织部门共设立受理点466个。各级组织部门高度重视群众举报,对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有关责任人作了严肃处理。

  2004年4月初,中央组织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省一名厅级干部为当上省级后备干部,伙同他人私自更改了档案中的年龄。问题查实后,省委取消了这名干部省级后备干部人选资格,并对其和有关责任人作了处理。

  今年8月,中央组织部接到反映贵州省某县委违反规定,提拔一名因严重违纪受处分人员担任县人大办公室副主任的举报后,立即责成贵州省委组织部查核。贵州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地委进行了认真调查,问题查清后,撤销了违规提拔人员的任职决定,并免去了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的职务。

  山东省委组织部在“12380”举报电话开通后,及时制定了《全省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受理查核工作暂行办法》,对举报的受理、查核、督办及纪律等作出明确规定,先后对43件选人用人的问题进行了查处。

  四川省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反映用人问题的举报,经查核共对22名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前不久,河北省委组织部根据群众举报,严肃查处了某县级市频繁调整干部、滥设职位、超职数配备干部、任人唯亲等问题,10名责任人受到处理,其中市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和组织部长被免职,并分别受到党纪处分,从而维护了干部工作的严肃性。(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