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绑架车主索价30万 警察制造车祸擒凶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2 东北新闻网
  16日,长春市公安局仅用3个小时、用制造车祸的办法,成功侦破了一起绑架案,人质毫发无损,两名一年制造了两起绑架案的嫌犯落网。

  又一宝来车女司机遭绑架

  16日18时20分,长春市公安局锦程公安分局指挥调度室接到被害人沈某的丈夫报案称,沈某驾驶着蓝色宝来轿车被绑架,绑匪索要30万元人民币。

  锦程公安分局立即将案情报告给长春市公安局。19时许,副局长唐庆华带领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夏明君、四大队大队长刘力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赶到锦程分局,并成立了“12.16”专案指挥部。同时,组织锦程分局及相邻的绿园分局、朝阳分局启动突发暴力案件预案。随后,以锦程分局为主要力量的数十个战斗小组融入寒风凛冽中的车流、人流中。
歹徒绑架车主索价30万警察制造车祸擒凶手(图)
嫌犯被抓获 通讯员 摄

  80名民警全市围堵无牌宝来

  然而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绑匪几次更换交易地点。20时45分,参战队员接到命令,绑匪劫持人质出现在红旗街、开运街一带,80名民警立即围拢集结。

  21时许,锦程分局刑警责任区一中队副中队长武晓峰在开运街小学西侧,发现一台未熄火的轿车停在黑暗的角落里,并最终确认为标有1.8排量的蓝色宝来轿车,无牌照,车内隐约看见两名男子,但该车看见有车接近便很快驶离。

  各组民警马上按照指挥部的命令相继聚集在湖西路、进化街一带,民警在靠近湖西路西侧的某单位宿舍一条小胡同内再次发现这台没有牌照的宝来轿车,随即封住了路口。

  未完 请看

  ( 东亚经贸新闻 曹光宇) [编辑: 孙鹏]1

  民警制造车祸吓跑俩绑匪

  21时15分,该小区3个路口已被民警牢牢控制。刘力大队长驾驶三菱吉普车发现目标时,直奔宝来轿车冲去,狡猾的宝来车司机一个急闪,车仍在前行。

  已经发现不妙的宝来车司机快速转动方向盘,向该小区大门驶去,在刘力身后的刘承学大队长也驾车冲上来,看到宝来轿车欲逃跑,急中生智当即一个左转弯,“咔嚓”一声两车撞在了一起,只听宝来轿车“嘭、嘭”两声气囊弹出,车内布满了粉尘,随即看到车内的两名男子分头逃窜,高个儿男子刚跑出几米就被刘力驾驶的车辆撞倒。这时,另一方向的矮个儿男子仍在疯狂逃跑,刑警支队副中队长张晶涛鸣枪示警,“砰、砰”两枪响,矮个儿男子应声倒在楼缝前的雪地上,民警上前夺下其手中的卡簧刀,然后分别将两人带上车。

  与此同时,刘承学直奔宝来轿车,从浓浓粉尘里发现车后座有一名双手被胶带捆着的中年妇女,她还没从惊慌中清醒,以为是发生交通肇事绑匪更换车辆,听到刘大队长说“我们是警察!”,精神极度紧张的中年妇女失声痛哭。

  俩嫌犯交待一年制造两起绑架案

  经审,高个儿的叫张奇,45岁;矮个儿的叫张立国,44岁,两人均是刑满释放人员,1978年,因结伙盗窃,张立国被判4年,张奇被判10年,1982年,张立国刑满释放,1986年,张奇被提前释放。2002年,张奇因私藏枪支被朝阳警方抓获,2003年3月19日,张奇在劳动教养期间脱逃,公安机关多次抓捕未果。随后,民警根据张奇的指认,在绿园区交警指挥中心附近的26号楼墙角雪堆里找到作案时用的仿真玩具手枪。

  两名嫌疑人还交待,今年春节后,两人经过密谋开始踩点,购买作案工具,寻找车库较多的住宅小区寻机作案。3月10日,也是在锦程分局辖区内的长青小区,有一中年女性下班驾驶车辆入库时被他们持“枪”连人带车劫走。案发后,锦程分局将人质成功解救,找回车辆,但两人侥幸逃脱,之后两人躲藏了几个月,本想在春节前“捞”笔大钱,没想到被抓获。现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东亚经贸新闻曹光宇) [编辑: 孙鹏]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