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雪致使乌鲁木齐机场关闭17小时 数千旅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8 浙江在线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 自十九日起,新疆西北部下起了一场纷纷扬扬的中雪。连续的降雪给乌鲁木齐带来不便,致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被迫关闭达17小时,数千位旅客滞留机场等候。

  突降的大雪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记者在乌鲁木齐街头看见,目前积雪厚度已达十厘米。乌鲁木齐市内公交、的士等车辆,纷纷打开雨刷,小心翼翼地行驶,平均车速由
正常每小时40公里左右骤降至十余公里。为确保道路畅通、安全,该市数千名交通警察悉数上路值勤,在一些拐弯或事故多发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司机谨慎驾驶。

  乌鲁木齐白天的气温开始上升,最高温度达到了零下四摄氏度。雪花刚落到地面不久化成了雪水,给出行的人造成困难,街上随处可见打着雨伞,提着裤脚,小心翼翼的行人。

  气象部门说,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迎来的最大一场降雪,预计将延续到24日。同时,新疆西北大部沿天山一带均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到了25厘米。

  目前,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车辆已限速行驶。交通部门称,乌鲁木齐市交通秩序基本正常,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汪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