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供电再次趋紧张国家电网公司五项措施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0 浙江在线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针对今冬明春中国电力供应形势再次趋紧,电力缺口将达1000至1500万千瓦的状况,国家电网公司将采取五项措施保障电力供应。

  据相关分析资料显示,随着冬季气温的逐步下降,进入四季度,中国用电量增速有所回升,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仍不乐观,预计今冬明春除浙江、江苏、河北南网、山西和蒙西电网因装机容量不足而继续缺电外,华中、西北电网和东北辽宁电网仍可能因缺煤停
机而出现电力供需紧张局面。面对这种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将主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电网安全。

  早安排落实各项保障电力供应的措施。有计划地安排并网机组和输变电设备的检修。加强水情预测以及电力、水利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水电站水位。高度重视电煤供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增加电煤储量。

  加大跨区、跨省电力交换力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调度。不断提高现有发、输电设备能力,充分挖掘潜力。加快跨区、跨省电网建设,提高电力交换能力。努力加大跨区、跨省的电力电量输送力度,积极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地区的缺电局面。

  继续加强需求侧管理。全面落实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和各项需求侧管理措施。精心安排和处理好保电的重点和顺序,确保电力供应的正常秩序。建立需求侧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加快电网项目建设。以电网骨干工程、电网卡脖子工程等为重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坚持适度超前建设电网的原则,规划和建设好国家电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贾全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