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封化工厂造成1死8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0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12日21日零时从河南省晋开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抢险指挥部获悉,20日下午发生的爆炸事故已经造成1死8伤。

20日14时15分,开封晋开化工有限公司合成车间3号合成塔系统透平循环机突然着火发生爆炸,操作人员当即做出断电、断气处理,并通过调度室通知厂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扑救。爆炸事故造成1名检修工当场死亡,4人受伤。另有4人在撤离事故现场时受伤。目前伤者已经被
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开封市相关领导和部门分别赶赴现场组织抢救,150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23辆消防车也全部投入到抢险一线。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透平循环机大量可燃气体外泄引起爆炸。大火造成原水洗系统脱气塔上部木质结构烧毁,大风将燃烧物刮到距离事故发生点160米处,将半水煤气气柜水封处引燃,消防队及时控制住火情。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17时40分,大火扑灭。

目前,开封市有关部门已经组成事故调查组,事故现场已被封锁,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起事故引起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新到任的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委托副省长史济春给在现场组织抢救的开封市领导提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同时做好事故现场控制,防止继发事故发生。

 
 
 
作者:选稿:朱永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