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缪毅容)昨天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明年全市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会长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民革市委主委厉无畏、民盟市委主委张圣坤、农工党市委主委左焕琛
、致公党市委主委俞云波、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谢丽娟、台盟市委主委石四箴、市工商联会长任文燕、无党派代表人士王新奎、民建市委副主委朱德瀛、民进市委副主委王慧敏先后发言。

  中共上海市委在召开八届六次全会之前,曾就明年工作思路和经济工作安排以及加强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等文件起草工作,充分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之情。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认为,今年以来,中共上海市委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工作主线鲜明、基调清楚、重点突出、推进有力,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良好势头。市委对明年工作的考虑和安排体现了统筹、协调、全面的科学发展观,思考全面、谋划细密、重点突出、务实开拓。大家还就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构建“产学研”战略联盟、加强资源节约和利用、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党外人士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陈良宇等仔细听取发言,认真记录意见,并同大家一起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良宇说,大家发表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陈良宇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在座各位与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陈良宇希望党外人士要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市委确立的全市明年工作重点,抓住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专题研究,为市委重大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在人大、政协会议上积极提供有质量、有针对性的提案、建议,努力建言献策。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的社会功能,发挥上海统一战线各方代表人士较多、社会影响较大、海内外联系较广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群众基础;要在各自联系领域和群体中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倡导社会和谐理念,进一步营造心齐、劲足、风正、气顺的良好社会政治环境,增强全社会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陈良宇强调,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高度,根据各自实际,从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和组织建设入手,在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中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更有影响、更有形象、更有地位”。

  陈良宇表示,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一战线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共同携手开创上海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新局面。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沈红光,以及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共80余人出席座谈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