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机关党建做深做实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组织专职书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昨天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作动员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以务实开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机关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好,为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证。

  王安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级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凝聚力工程”为总抓手,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方面所作出的成绩。他指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对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和作用,是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市委关于新领域党建工作要加强、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不能松的要求的重要体现。

  王安顺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全党同志的共同责任,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和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市级机关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这一责任,紧密结合机关的实际,把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放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把工作的基点放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上,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要求,重点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密切党群关系上下功夫;做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履行机关党组织保证监督职能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增强党的工作活力上下功夫。

  王安顺还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对机关党建负起总责,党组(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关党委要承担起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努力建立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保证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为期5天的专题研讨班将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的方法和途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具体要求”等进行研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