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源头上预防矛盾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陈斌 郑法玮)昨天,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第33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4年全市政法工作,部署 2005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到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副市长周太彤、市政协副主席俞云波出席会议。

  刘云耕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对人民内部矛盾凸显期、刑事案件高发期有清醒的认识和高度责任感。决策时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的产生。要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严打”经常性工作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遏制刑案高发势头。要选准配强政法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努力使本市的社会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志明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依法履行各项政法职能,全力完成新一年的各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建设,提高城市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创新社会工作体制,推进预防和减少犯罪工作体系;开展集中处理涉法上访问题等专项工作,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各项执法、司法活动都取得了新成效。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全市政法系统要着力提高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打击预防犯罪、驾驭治安局势;加强基层基础、化解矛盾纠纷;严格公正执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的能力,继续保持本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