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西藏诞生首批名品藏餐 藏餐正成为一个独特菜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2月21日电(记者贾立君)首批“名品”藏餐在拉萨评出,这表明藏餐正在成为中国的一个独特菜系。

  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日前评定全区各大酒店推出的巴山蜀水布衣宴、民族团结宴、西藏高原特色宴、水晶牛舌、红花松茸、人参果塔等11个菜肴、宴席为“中国西藏名宴、名菜、名点”。

  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褚立群介绍,协会于去年8月成立以来,已组织了4次全区烹饪技术比赛,还参加了全国烹饪大赛并获得3项银奖,较全面地展示了藏餐特色及潜力。此次评定的首批藏餐名品,都是采用当地原料做成的适合各地人口味的“创新派”菜肴。

  据了解,随着西藏的快速发展,旅游业成为西藏支柱产业之一,促使当地饮食结构走向多元化,独具藏民族饮食文化特色的藏餐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现代藏餐打破了“酥油+糌粑+牛羊肉”式的传统材料构成,也突破了由酥油茶、人参果米饭、灌汤包子、手抓羊肉、大会菜、酸奶、青稞酒等组成的待客模式,与现代社会同步发展,成为讲究营养、口味、色泽和品味的绿色餐饮文化,深受藏族同胞和海内外游客的喜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