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枪伤持刀拒捕莽汉 一男子左小腿中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广州市海珠区小港路,一男子左小腿中枪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王小明)昨天凌晨,疑因吃消夜与人发生争执,一名外地中年男子持刀伤人后逃至广州海珠区小港路华贵坊附近,被警察围堵时拒捕并持刀袭警。双方对峙了近1小时,警察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开枪击中其左小腿,将其制服。

  据知情的街坊告诉记者,该名男子姓谢,是外地人,30多岁,搬到华贵坊×号住了才一个月左右。昨天凌晨,谢某在小港路附近的一间食店吃宵夜时与人发生争执,并持刀砍伤对方。在场的群众见状遂拨打“110”报警,警方随后赶至,谢某乘机逃走。

  据目击者陈先生称,昨天凌晨1时30分左右,他看见一名30多岁的高个男子神情慌张地沿着小港路朝华贵坊的巷口方向跑来,三人在其后紧追不舍,其中两名是穿着制服的警察。当追至华贵坊巷口处时,高个男子被追上。警察上前询问谢某“是不是砍过人”,没想到,谢某趁警察不备,转身拨腿往华贵坊的深巷子里逃去。

  但跑了不到20米,又被警察追上。此时,谢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利刀,随后,双方开始了对峙。大约1个小时后,警察喝令谢某放下手中的刀,岂知谢某竟挥舞刀直向警察砍劈过来。警察立马拔出手枪朝天开了一枪,但他仍然继续向警察扑来。鸣枪示警无效后,警察果断朝他左小腿开了一枪,谢某应声倒地。

  陈先生说,就在两名警察准备上前抓捕的时候,谢某突然从地上爬起,踉跄着走到附近的警务室门口,因体力不支瘫坐在路旁一花基护墙上,但仍不停地辱骂警察。不久,大批警察赶到增援,最终将其制服。大约凌晨3时左右,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介绍,谢某并无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00元)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