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新高速可令广州市区至新火车站只需半个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投资59亿的东新高速明年动工,2007年底建成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招敏枝)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北接南环高速、南连南部快线、直达新火车站的广州东新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于明年破土动工,2007年底建成后将与广州新火车站一同投入使用。届时,从广州市区到新火车站只需半个钟左右,还可在番禺区新联接上南部快线后直抵南沙港。

  按照初步设定的规划,东新高速起点位于芳村区东沙大道,终点在番禺区大岗镇新联二村,沿途穿越番禺大石镇、钟村镇石壁村(新火车站所在地)、市桥镇沙头街、沙湾镇、榄核镇、顺德五沙镇。整条高速基本上跨越了番禺区最主要的中心地段,将沙湾镇、榄核镇、大岗镇等广州市重点中心镇一线串起。

  东新高速规划全长45.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时,总投资估算为59亿元人民币。为了减少对线路所经地区的影响,全线2/3都将以高架形式建设。

  据悉,广州东新高速公路工程计划于明年破土动工,2007年底建成启用。

  东新高速正好位于广州新火车站、南沙港的中轴线上,并在芳村与南环高速接通、在番禺区大岗镇新联二村与即将全线通车的南部快线贯通。由于它穿越了新火车站所在的钟村镇石壁村,将于2007年底与新火车站一同建成启用,届时从广州市区去新火车站预计只需半小时左右。

  另据悉,今年3月份,东新高速公路已获省政府批准同意收费,预计开通后将纳入全省联网收费系统。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