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处罚相关责任人 救张可金德使“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2 东北新闻网

  金德俱乐部正在努力使中国足协相信,张可的尿检呈阳性是其误服治疗痔疮的药物所致,同时尽可能把张可的禁赛期缩短到半年之内。为了这个目标,金德老总何兵近日频繁往返沈京间进行疏通,同时秉承态度决定一切的原则,金德已经决定放弃开启张可B瓶尿样,并处罚了事件主角张可以及相关责任人。

  计策一:放弃开启B瓶尿样

  昨天上午金德俱乐部忽然给体育总局药检中心以及中国足协发去传真,决定放弃张可B瓶尿样的检查。在口头提出开启B瓶尿样24小时后,金德缘何又选择放弃?据悉,这主要是在向足协表明自己的积极配合态度。一位金德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B瓶结果和A瓶结果很少有不同,我们这样做也是表明我们认可药检中心权威性。可以说开不开B瓶尿样已经不重要,现在的关键是令足协相信张可的‘误服’性质,因此筹集详细的申诉资料才是当务之急!”

  为了帮助张可缩短禁赛期,金德老总何兵与队医近日频繁往返北京与沈阳之间。金德反复向足协强调,张可为治痔疮,误服了含庚胺醇的药物“静可福”。由于中国足协在阅读了说明材料之后,要求金德俱乐部提供张可的确患有痔疮的病史证明。因此何兵18日、19日晚两次返回沈阳,按要求对情况说明进行补充,并且准备了张可去年和今年两次到医院治疗痔疮的病历,递交足协,态度十分诚恳!

  计策二:处罚张可“三停”三个月

  张可一不留神沾上兴奋剂,对其职业生涯的影响几乎是立竿见影的:本期国青队集训名单中,他的名字就被勾去。从目前情况来看,他几乎肯定从此永别国青队。在这样的情况下,金德俱乐部三个月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对于张可无异雪上加霜。不过,金德之所以这么做也有苦衷,“处罚张可的同时,我们还对主帅段鑫和队医进行了两万元的罚款处罚,俱乐部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向足协表明金德的态度,说白了我们也是希望用这种手段保护张可!”一番“苦肉计”,金德可谓用心良苦。

  A瓶呈阳性,被怀疑服用“庚胺醇”,这也是中国足坛第三例兴奋剂事件。据总局兴奋剂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透露,庚胺醇只是二类兴奋剂,所以对张可的处罚不会太重,停赛期半年之上一年之下。不过金德对此并不“满意”,“我们目的是尽可能多的缩短张可的禁赛期,他还年轻,我们希望他不要因为这件事断送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