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连心”聚民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0 华商晨报
“心连心”聚民意(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陈立满:

  华商晨报与沈阳市政协学习宣传文史委员会联合发起的这个活动很有影响力和社会意义,真正发挥了政协为民办实事和媒体关注百姓生活的作用。
“心连心”聚民意(组图)
沈阳市政协委员黄世俊:

  与市民对话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倾听,而对于市民则是一种热切的呼唤与信任。话筒里的世界很丰富,有建议,有哭声,或是委屈,或是感动,令我们眼窝发热,更有责任使然。
“心连心”聚民意(组图)
沈阳市政协委员应其元:

  我们非常需要与市民直接沟通,华商晨报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通过对话,我们了解了很多深层次的问题,这对我们了解民生、更好地行使参政议政的权利大有帮助。

  晨报讯 (记者 刘滨 何骞 尤宏韬 实习生 杨宝顶)昨日9时30分,沈城四面八方的民情、民意开始会聚……

  本报“心连心”热线———86206151在90分钟内共“挤”进26位热心读者,对于沈阳未来城市发展的建议和自身人居环境提高的要求正在成为老百姓越来越关注的焦点。

  噪音篇

  空车配货应迁到二环外

  “委员您好,我为千余户居民‘请命’,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铁西新区广仁社区的赵女士是第四个打进“心连心”热线的读者,她对黄世俊委员说,“我们小区附近的齐贤街一线正在成为空车配货的大市场!尤其是晚上,根本让人没法睡觉!”

  赵女士建议,沈阳应该将配货物流交易市场统统迁到二环以外,充分利用沈阳的地域差异优势,合理调动物流配送中心。

  立交桥上应安隔音窗

  “政府建胜利桥是好事,但噪音问题却让我们真的受不了!”和平区砂川街黄女士迫不及待地说。

  她说,胜利桥离她所居住的居民楼还不到8米,来往车辆的噪音让居民们根本不敢开窗户,晚上也睡不好觉。黄女士建议,政府应该在桥上或者为居民家免费安装隔音窗。

  出行篇

  危险铁路道口无人管

  “太危险啦,您得替我们反应啊!”这是陈永满委员接通电话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大东区美好佳小区的张女士说,位于大东区东边城街的老龙口火车道口长时间无人管理,特别是晚上就更危险了。另外火车怕碰人出危险不管是白天晚上总是拉响鼻,根本让人没法睡个好觉,“我晚上得被吓醒好几回!”张女士激动地说。

  不便走半小时才有车站

  东陵区上木场的胡女士是昨日第一个打进热线的本报读者,她表示,沈阳市政府取缔“黑三轮”后,上木场一带的交通环境也确实有了改善。

  “如果政府能给咱再把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了就更好了!”胡女士说,“以前我们是靠‘黑三轮’出行,现在‘黑三轮’没了,我们要坐车起码得步行半个小时左右才有车站,出行很不方便!”

  本报热心读者一次提出十大建议

  因为占线,无法拨通本报“心连心”热线,沈阳市民贾卫刚转而拨打了本报的新闻热线,并一口气“吐”出了十大“金点子”(见下表)。

  他告诉记者,他所提出的建议都是自己用双脚在沈阳的各个街道上“丈量”出来的,是一个沈阳市民最真实的声音。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滨 何骞 尤宏韬 实习生 杨宝顶 采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