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阿尔滨集团20年不拖欠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于贵华)12月12日,来自浙江、河南、山东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万余农民工在辽宁大连阿尔滨集团领到了自己的工资,高兴地返乡过年。今年,该集团已为农民工支付工资1亿多元,实现20年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

  大连阿尔滨集团是该市的大型民营建筑企业,其属下有30多个建筑及与建筑相关的分公司,每年要从全国各地招用农民工万余人。为保证农民工月月都能及时足额拿到工资,集
团对农民工工资发放进行规范化管理,专门开设农民工工资账户,根据各分公司所用农民工数量及工资标准,从开发建设单位给施工单位的工程款中拿出20%作为农民工工资,存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明确任何人不得挪用该账户上的款项。每月发薪日,由集团财务中心派出专业财务人员深入各分公司,将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为防止拖欠,阿尔滨集团还对承包工程施工作了硬性规定,各分公司对所承建工程负责到底,不许进行二次发包。

  该集团视每位农民工为企业的职工,不仅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还为他们提供较高的生活待遇,在工地建立了休息室、淋浴室、乒乓球室、阅览室等,每年初冬季节,集团还安排工作突出的农民工到全国风景胜地旅游。

  由于集团善待农民工,德国等很多外商企业耳闻后都争着把工程让给该集团施工。农民工也给予企业真情回报,工作尽心尽力,施工精益求精。该集团已连续4年荣获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项的鲁班奖,170项工程荣获国家、省市优质工程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