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中学工会大力实施“师德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鲍冬和)日前,江苏省南通中学工会成功地举办了第三届“师表形象大赛”,一批德艺双馨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引人瞩目。

  南通中学已有百年历史,是江苏省最早的省属重点中学。在“诚于做人,恒于学问”的校训激励下,学校先后培养出杨乐、李大潜、姚穆等17位两院院士和赵无极、范曾、袁运甫等一大批文学艺术大师,并涌现了李菊、黄旭等5名世界冠军。学生高考录取率连续10多年
名列全省前茅,学校还被中宣部树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向全国推广。

  该中学工会在实践中认识到,只有教师自身具有崇高的师德修养和良好的师德形象,才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此,从2001年开始,他们在全校教职员工中推出了“师德工程”活动,以“学习身边人,做好岗位事”、“通中创辉煌,巾帼建新功”及“通中是我家,工会为大家”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连续3年举办“师表形象大赛”,先后评选出10名师德先进个人、4名服务标兵,其中有1人被评为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

  为了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去年5月,该中学工会发动全校教师在当地媒体上发出倡议书,向全市所有学校的教师作出“八不”承诺,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坚持不懈地实施“师德工程”,有效地提高了全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学校教工合唱团、教工排球队在全市比赛中屡拔头筹;教师的师德教育论文和教学改革论文在全国及省、市有关报刊上遍地开花;学校工会被评为南通市“示范工会”和“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