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事情都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咦?路灯又亮了!”“嘿!小桥修好了!”夜班工人惊讶着变化。其实,一个多月来,吉镍集团的变化又何止这些。

  自今年10月20日设立“工会主席接待日”以来,吉镍集团工会主席李德君就没闲着,共接待来访者70多人次,对人们提出的31个问题,都用心一一落实,做到件件有答复。

  11月20日,李德君在主席接待日办公室,接待了3位退休工人。他们反映住宅附近公厕污染环境。李德君马上记下了他们的住址和电话号码。事隔没几天,这些老工人就在家中见到了来访的工会主席,李德君告诉他们,等明年春天一定解决这个问题。

  近几天,李德君心里一直挂着职工生活用煤。因为有职工反映生活用煤质量不好,烧不着火。李德君说:“住平房的职工生活条件不好,冬天全靠烧炉子取暖,如果煤不好烧,过冬就有困难,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他把采购部、仓储部的干部找来,详细了解了生活用煤的采购、储备情况,当他得知生活用煤短缺不好采购,而且铁路运输紧张时,他让采购部立即同古元煤矿沟通情况,想尽一切办法采购优质煤。经过多方努力,12月2日,第一车古元煤已运进吉镍煤场。

  李德君常说:“职工的事看似小事,但对于他们个人来说,就是大事。如果这些小事解决不好,就会影响职工的工作情绪和家庭稳定。工会干部必须管好这些小事。”

  听了这些话,知情人不禁浮现出这样感人的一幕:那是10月11日,办公楼门前突然响起了锣鼓声,秧歌队簇拥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饮水思源,感谢党恩。”原来,这是100多户职工家属自发组织的队伍,专门感谢吉镍集团领导,使他们摆脱了10多年挑水吃的困境,喝上了自来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