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大对中国专属经济区等管辖海域巡视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全国海洋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提出了当前海洋工作的六项任务。

  一是加快海洋开发,促进海洋经济发展。要按照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要求,抓好海洋生物资源、海洋油气资源和海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沿海各地要抓紧制订海洋经济发展规
划,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区域布局,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是加强海洋管理工作,维护海洋开发秩序。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涉海行政审批行为。加强对无居民海岛开发、围海填海、海砂开采、海域养殖活动的监管。

  三是开展综合整治,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抓紧制订全国海洋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渤海、长江口、珠江口、胶州湾、杭州湾等重点海域的综合整治。健全海洋环境监视、监测网络,搞好海洋自然保护区建设。

  四是强化海洋执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要加大对中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等管辖海域的巡航监视力度,妥善处理侵害海洋权益的违法行为。抓紧开展海洋专项调查,拓展工作领域。

  五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提高海洋科技创造力。继续实施“科技兴海”计划,推动“数字海洋”工程,加强海水直接利用和淡化技术的研究推广,逐步实现海水利用的产业化。

  六是加强海洋工作领导,开拓海洋工作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海洋知识,掌握好海洋工作的主动权。要不断提高海洋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族的海洋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各涉海部门和单位要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推进海洋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