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拐卖24名男婴3主犯一审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1 东南早报

  3年拐卖24名男婴案追踪

  多名男婴(童)至今未被解救

  早报讯 (记者黄墩董仁爱通讯员蔡宗谋)备受社会关注“3年拐卖24名男婴”案昨日一审有了结果:8名被告(吴美忍、王顺菊、陈世概、葛艾林、陈秋红、林秀转、陈清白和陈
义德)分别被判刑,其中吴美忍、王顺菊、陈世概被判处死刑,葛艾林被判处死缓,其余4人被判处5年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拐卖男婴24名

  2000年3月,陈世概在其家中以人民币12500元将1名出生仅20多天的男婴出卖给许某某夫妇。

  2001年10月间,王顺菊伙同杨永琴(另案处理)到云南省会泽县肖玉凤家(另案处理)以3500元向肖收买一名约二十几天大的男婴。王顺菊将该男婴带回晋江市后以5000元转手卖掉。

  去年11月初,王顺菊、葛艾林到贵阳市以15000元向“小伍”等人购买了2个约20天大的男婴,并携带到晋江市池店镇政府附近,以每名10000元的价格将2男婴卖给李乌锦(另案处理)。王顺菊获利1000元、葛艾林获利2500元。李乌锦随后将2名男婴抱到林秀转家,以每名男婴每日20元的工资雇请林秀转看护。

  从法院查明的事实来看,本案中,拐卖男婴成了“买、转、销”一条龙:西南地区人贩子直接派人将男婴送到晋江或由晋江的人贩子前往当地接应并一起回泉州。没有立即找到买主的男婴,则被暂时寄养在林秀转等人家里,然后再伺机寻找买主。有时,有些买主也会找上门来。

  通过这些方式,从2000年3月到去年11月,8名犯人共实施了16次交易,共计拐卖24名男婴。这些男婴多数来自我国西南地区的云南省和贵州省,这些男婴价格卖得最高的为15000元,最低的为3500元。

  据了解,这8人分别于去年或今年被依法逮捕。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他们犯拐卖儿童罪,于今年10月22日向泉州中院提起公诉。中院于11月15日公审此案。

  8人都犯拐卖儿童罪

  泉州中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8人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其中,吴美忍、王顺菊、陈世慨、葛艾林、陈秋红以出卖为目的,收买、贩卖儿童并从中营利,林秀转明知是被拐卖的儿童而予以看护,陈清白、陈义德明知是被拐卖的儿童而予以中转接送,其行为均已构成拐卖儿童罪。

  中院认为,吴美忍、王顺菊、陈世慨、葛艾林在犯罪过程中组织拐带中转被拐儿童、联系买主,参与具体贩卖活动,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其中,吴美忍参与拐卖儿童15名、王顺菊参与拐卖儿童14名、陈世慨参与拐卖儿童11名、葛艾林参与拐卖儿童13名,均属情节特别严重,且大部分被拐卖儿童下落不明,未能获得解救,造成的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大、主观恶性深,依法均应予严惩。

  多名儿童仍下落不明

  中院查明,陈秋红在犯罪过程中联系介绍买主,并从中获利,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予从轻处罚,但其参与拐卖儿童3名,仅解救出1名。

  林秀转明知是被拐卖儿童而予以看护,参与拐卖犯罪活动的中转行为,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其参与拐卖儿童7名,但大部分被解救。陈清白参与拐卖儿童4名中,只有2名儿童被解救。

  陈义德参与接送被拐卖儿童2名并从中获利,所接送的儿童均未被解救,且还参与其他具体贩卖活动,应予酌情从重处罚。

  早报11月16日7版

  《3年拐卖24名男婴 8名被告昨日起开庭公审3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