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 四面开花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8 开封日报

  国家重点工程阿深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段的各项基础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在开封炭素项目工地,土建项目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设备安装,施工场面热火朝天……进入年底,我市有关重点项目建设的消息令人倍感振奋——

  到11月底,全市共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

  到12月上旬,我市已经有20多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运行);

  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开封炭素项目、日照至南阳高速公路(开封境内两段)、河南大学新校区等重点项目的施工进度也全面加快,其中开封炭素项目的部分关键系统已具备试生产条件;

  进入年底,新一轮建设高潮在部分重点项目工地全面掀起,参战部门表示要努力抓住暖冬天气带来的有利时机,科学施工,全力以赴搞好工程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把项目拉动作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并确定74个重点项目作为今年项目工作的重点。这74个重点项目的计划总投资突破300亿元,内容涉及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国家加强宏观调控工作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正确理解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明确提出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支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快速发展。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自年初以来,全市重点项目接连开工,在各个领域四面开花,建设进度逐月加快,成为全市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的亮点。

  一、一大批工业项目的实施,开辟了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新空间。据悉,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被列为重中之重。目前4万等级空分设备国产化技改项目、东大化工集团一万吨离子膜烧碱扩建项目、尉氏纺织有限公司8万锭精梳纱项目、开封福润公司生猪屠宰线建设项目和科龙空调组装线建设项目等已经建成投产。由于项目实施的拉动作用,相关企业的产能增、销售旺,包括经济效益在内的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开封空分集团今年有望产值突破5亿元,开封福润公司的建设项目完成后也可使年产值达5.5亿元。总投资47亿元的电力项目也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二、交通、城建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比重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不断加大。在交通领域,继兰(考)许(昌)高速公路的3段相继开工后,阿深高速公路(阿荣旗至深圳)在我市境内的两段(全长近15公里的开封黄河特大桥工程和全长60余公里的开封至通许段高速公路)全面投入建设。据悉,这些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突破70亿元,已经对我市经济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在城市建设方面,宋都御街封闭改造项目、内环城路北段改造项目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向西延伸项目等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均使城市面貌有较大改观。

  三、一批涉农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农业的基础地位,并使各地农民在项目实施中直接受益。如兰考县黄河滩区灾后重建项目,今年前11个月已投入5000多万元。

  四、各种社会发展类项目的建设将使我市长期受益。河南大学、开封大学有关项目建成后,随着新生入校,各方面利用民间资本新建了一批商店及学生公寓,提供了大批的就业岗位。目前,五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的传染病区建设已接近尾声,明春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

  (本报记者 任建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