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六环昨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年底再传佳音。昨天,一批新路集中开竣工,西南六环、京周公路、马家堡西路开通,而通惠河北路、安立路、西大望路等7项道路工程也同时开工。副市长吉林出席了上述工程的通车与开工仪式。

  西南六环东起大兴区黄村镇大庄村,西至房山区良乡镇闫村,全长23.77公里。该工程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黄良路的拥堵状况,提高房山、大兴两区的路网密度,同时为房山、大兴
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西南六环道路宽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工程投资为19.1亿元。至此,全长192公里的六环路通车里程已达131.5公里,并连通京石、京开、京津塘、京沈、机场、京承、八达岭、京哈八条放射形高速公路。

  昨日通车的京周路提级改造工程则为房山、良乡卫星城进出市区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京周路起点位于广安门,终点为世界文化遗产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这条路原为二级公路,交通拥堵严重,市交通委、路政局和房山区政府投资6.5亿元进行了为期四年的改建,良乡段提级为城市主干道,房山至周口店段提级一级公路,日通行能力达4万辆以上。

  马家堡西路是北京城南新添的一条南北城市主干道,将使南四环直通西单,缓解南中轴路和京开高速及其延长线的交通压力。

  昨天同时开工的七项道路工程包括通惠河北路、朝阳路、西大望路、安立路、广渠路、惠新西街立交、湖光中街立交,将对完善本市路网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