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明春北京煤电供应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受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的嘱托,带着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副市长张茅率领的代表团赴北京主要的煤、电供应地山西、内蒙古慰问,行程数千公里,于昨天回到北京。山西、内蒙古两省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保证北京的煤炭、电力供应,今冬明春的供应已经基本得到落实。

  据市发改委介绍,北京年煤炭消耗量约2800万吨,电力消耗460亿千瓦时以上,大部分
来自山西、内蒙古、河北等地。今年全国煤电油运普遍非常紧张,北京电力夏季最高负荷达到创纪录的940万千瓦。三省区克服重重困难,在自己拉闸限电的情况下,保证了北京煤炭电力的充足供应,确保北京没有拉闸限电。

  进入采暖季以来,北京多数重点用煤单位的库存量处于7天的警戒线以下运行,近期紧张状况进一步加剧,个别电厂煤炭库存仅1至2天,对当前供电、供暖及经济运行造成了很大威胁。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山西、内蒙古对北京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保证煤炭充足供应。北京铁路局在运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组织了供暖用煤和电煤的突击抢运,从月初开始将每天15列的运力增加到24列,每天7万多吨煤炭驰援北京。目前,北京重点用煤单位的煤炭库存正在逐步恢复,月底可以达到警戒线以上,春运前将达到库存10天以上。

  张茅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对兄弟省区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援表示诚挚的谢意。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经济合作、能源投资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张茅表示,北京将做好煤电油运长期紧张的准备,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还必须大力抓好节约能源的工作,把北京建设成节约型城市。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