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拆除15座劣质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本市拥有城市雕塑1836座,优良的城市雕塑1277座,占总数的70%,一般的城市雕塑544座,占总数的29%,差雕塑15座,占总数的1%,这15座劣质雕塑将被拆除。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的。

  前不久,有关部门对北京城市雕塑进行全面普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对北京城市雕塑进行全面系统的普查。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普查
,筛选出差的城市雕塑15座,占总数的1%,另外在案登记的已经拆除的城市雕塑34座。

  据悉,本市城区和近郊区有15座雕塑在此次调查中评为“差”,不久将拆除。这些城市雕塑多是主题不明确,还有与周边环境不符、内容与表现形式不统一等原因。如复兴门附近的“和平”雕塑,在昌平南环路出现复制品,其外形与“和平”相似,但少女身形却不合比例;丹麦著名的“美人鱼”在劲松中街也被复制,但“美人鱼”身材明显偏胖,缺乏美感。

  这位负责人表示,城市雕塑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是一项长期的城市文化建设工程,城市雕塑要树立精品意识,杜绝粗制滥造。

  据悉,本周六,第十一届北京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展暨城市建筑节能设计成果汇报展将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本次普查的结果将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二层展出,同时,北京城市雕塑发展规划也将一并进行公示,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参观。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