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中执会今天敲定党主席直选时间和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执会今日将讨论党主席直选问题,由于部分中执委对直选时间和党主席参选资格是否增列条件有不同意见,势必有热烈讨论,中执会将确定党主席的直选时间是否在明年一月底前,并确定党主席参选人资格。

  根据民进党党职人员选举办法规定,投票前三十天,中央党部公告选举人名册,公告后五日内办理参选人登记。民进党代理主席柯建铭曾说,希望在明年一月底前产生党主席,
如此参选登记作业势必在月底前截止。

  对于明年一月底前党员直选产生党主席的规划,有中执委持保留意见,主张延后直选时间,但考量到明年年底有县市长选举,如果党主席延后产生,恐会影响县市长党内初选时程,也有人主张应尽速在明年一月底前产生党主席。今天中执会,直选时间势必成为讨论的重点。

  据悉,民进党党职人员选举办法规定,只要入党届满一年同时缴纳登记费就可登记参选党主席,为避免参选人爆炸,传闻将增列要缴纳保证金、具备一定党政经历者或有百分之五党代表连署才能登记为党主席参选人,这些传闻,受到部分中执委的批评,中执委林重谟说,这是为人量身订做。周清玉说,缴纳保证金根本是富人参选条款。

  据柯建铭透露,参选党主席的资格可能维持现状,即入党届满一年同时缴纳新台币一百五十万元登记费即可登记参选,以最大参与、最小限制为原则,因为如果要增列党主席参选人条件,必须修正党职人员选举办法,并订定条例交全代会通过。关于党主席参选人资格是否增列,将成为今天中执会的讨论重点。

  据了解,民进党中执会今天确定党主席直选投票时间和参选者的资格之后,党中央随即将公告选举人名册,在月底前办妥党主席参选人登记,除已经公开宣布参选党主席的中常委周清玉之外,有意角逐党主席的人士近期也将一一浮现。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