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请向朱慧锦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5 沈阳今报

  残疾女孩朱慧锦今年被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但踏入大学两个月后,学校以她的电子档案体检表中没有写明左手残疾取消了其入学资格。在朱慧锦高考体检的医院承认由于该院医生疏忽,导致朱慧锦电子体检表中没有写明左手残疾后,在中医药大学接到湖北省招办的函件后,中医药大学最后终于给了一个说法:保留朱慧锦入学资格一年,欢迎其回校(12月18日《新京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终于认错了,不过,“经过学校领导慎重决定,并向上级汇报,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全是官话。学校还把事情的责任一个劲儿地向朱慧锦体检医院和当地招生办推,丝毫没有反思自己工作上的官僚作风(不经核实就认为朱慧锦造假)。

  没有道歉,没有愧疚,也就没有反思。如果一个人连知错就认这样最基本的道德都没有,那这个人的人格就是残缺的,同样,作为人类精神堡垒的大学,如果也失去了基本道德,这样的大学其精神和文化也是残缺的,这样的大学将不再是社会的骄傲。所以,我期待北京中医药大学能有负责任的行动。(北京于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