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月嫂”有了文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通讯员 丁红霞)12月18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育苗母婴保健培训中心欢声笑语,27位在此学习的“月嫂”们学习期满结业了。

  在当天的“首届月嫂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供需见面会”上,她们领到了盖着鲜红大印的“文凭”———结业证书,成为佛山首批持证上岗的民间母婴护理员。

  有了证“月嫂”更自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批年龄跨度从20出头到50多岁、来自全国各地的“月嫂”们,不管年纪大小,一律充满自信。

  谭姐今年刚退休,她说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注重身体健康了,要求自然也就高了。以前都是凭经验,不够科学,到了培训班才知道自己不懂的东西原来这么多。通过在培训班一个月的学习,她觉得自己长进了不少,结合以前的实践经验,更有信心了。

  已是奶奶的庞姨又是一个充分体验到“充电”益处的“月嫂”,她特别喜欢孩子,很喜欢照顾小孩,但自己文化不高,虽然有经验,但是缺乏科学知识,不可靠,所以当初一听到培训班的消息便马上报了名。“学会了技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我的工作都排到明年4月份啦。”她高兴地说。

  有了证“月嫂”更受欢迎

  供需见面会吸引了不少挺着大肚子的准雇主,这些准妈妈在亲属的陪同下,认真地投入到与“月嫂”们的“双向选择”中。她们认为自己和家人都不太懂得如何照顾刚出生的婴儿,所以很想请一个懂行的“月嫂”。她们最为关注的就是安全和“月嫂”的专业技能问题。

  而作为育苗培训班的主办方佛山妇幼保健院,她们认为值得信赖,因此获得培训班结业证的这些“月嫂”也让人放心。而记者观察到,不少准妈妈和“月嫂”相谈甚欢,甚至当场签约。经验丰富的庞姨更是抢手,因为安排不过来,她只好对一些雇主的热情相邀婉言相拒。

  据佛山妇幼保健院的负责人介绍,“月嫂”培训班开班以来,报名者踊跃,超过了额定人数。由于院方同时还扮演中介角色,分别和“月嫂”、雇主建立合同关系,为双方提供担保,因此雇佣双方都比较放心。
佛山“月嫂”有了文凭(图)
  “月嫂”庞姨领到结业证书后开心地说:“我可以持证上岗啦。”方钟/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