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对四类外国人放宽签证签发次数和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根据公安部《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工作规范》和《外国人口岸签证工作规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昨天正式施行审批工作新规范,与原有工作规范相比,新规范有五大变化,更加方便外国人。

  这五方面的变化是:不再使用原有的单本《外国人居留证》和《外国人临时居留证》。出入境管理部门对申请在沪居留的外国人,签发计算机打印贴纸式居留许可,手工粘贴
在外国人护照的签证页上。

  签证延期、加签、变更等申请种类统一调整为签证申请,居留证件延期、加签等申请种类统一调整为居留许可申请。

  在沪外国人申请办理探亲、团体旅游、访问签证和再次申请居留许可,可以由亲属或者接待、工作单位代为办理。

  对四类外国人放宽签证签发次数和期限。一是中国公民、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外国留学生的外籍配偶、父母及未满18周岁的子女;二是年满60周岁境外无直系亲属,来沪投靠直系亲属的外国人;三是年满60周岁在沪购置房产的外籍华人;四是外籍寄养儿童。

  持有普通签证入境的外国人,不论持何种护照,其在沪的签证和居留手续,均由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审批、签发;持有互免签证入境的外国人(除外交机构人员及其家属、因公来华人员外),居留手续也由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办理。

  外国人在沪申请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具体事宜,请查询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拨打咨询电话63577925。 通讯员忻文轲 许丽 记者王宝来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