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创办首家计算生物学研究所 全球选聘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国首家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创办工作正式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国的10多位应聘这个所室主任的候选人,20日在上海接受了招聘专家委员会的面试。

  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德国联邦教研部、德国马普学会共同出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新成员。

  据介绍,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初期将设3个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由若干名高级研究员、骨干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组成。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主任有权任免工作人员、配置实验室经费等资源。这个研究所不设专门的所长位子,由实验室主任以轮换制的方式行驶所长职权。即每年由一位实验室主任出任所长,下一年度再轮换给另一位实验室主任担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对记者说,计算生物学是数学等学科和生命科学融合而成的现代生物科学的一部分,是应用理论模型、数值计算研究生命科学的交叉学科。应用计算生物学对生命科学研究中的数据进行收集和处理,可以更好认识生命科学研究的整体规律和复杂性,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

  陈竺说,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室主任招聘预计明年2月可完成。被聘室主任的标准是:个人科研能力强,有能力培养新的科学家,并具有战略眼光,能用国际标杆引导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带领团队创造国际一流科研业绩。

  新华网

  作者:张学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