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元贬值影响北京瑞士名表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美元的持续贬值导致其它货币兑人民币的汇率步步攀升,来自欧洲的商品也随欧元升值而涨价。有北京的消费者反映,在北京销售的瑞士名表已经调价。

  不过,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内的“名表城”工作人员说,该店销售的瑞士名表近期并没有大规模的调价,但今年5月间有一次全面的提价,幅度在6%左右。就标价15000元左右的名
表而言,6%的幅度相当于900元。工作人员解释说,瑞士名表每年都要调一次价,未来肯定还会再涨价。

  瑞士SMH集团驻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指出,集团旗下的名表在今年2月间曾普遍提价,但何时再提价还不好说。欧米茄、雷达、宝珀、浪琴和斯沃琪等品牌均由该集团拥有。负责欧米茄表的一名销售人员解释称,提价的主要原因就是汇率变化。

  近半年来,美元兑欧元、日元等货币有较大幅度的贬值,而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保持基本稳定,使欧元等货币兑人民币的比价不断提高,来自欧洲的商品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后价格也随之提高。中国银行的外汇牌价显示,就现汇买入价而言,20日瑞士法郎兑人民币的比价为1比7.1522,而6月21日的比价为1比6.6339,去年12月19日的比价为1比6.6029。半年来,瑞士法郎兑人民币升值约7.2%,一年来升了约8.3%。

  SMH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调价并没有影响名表的销售。另外,从明年开始,中国将把钟表的关税从目前的15%降低到11%。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部分抵消汇率走高对价格的压力。(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