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台“土锅炉”被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周美绿)“我们村里有好多‘土锅炉’,每到夜深人静时,此起彼伏的缝纫机声和滋滋作响的锅炉蒸汽声让人难以入睡,再加上浓浓的煤烟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11月19日,新城区康家村和杨家村的8位居民联名向市委反映,这些“土锅炉”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这8位居民投诉的康家村和杨家村是我市规模较大的一个服装加工配套点,由于临近康
复路批发市场和长乐西路周边的市场群,在附近做服装生意的江浙小老板纷纷在附近的城中村里扎根设厂,租几间民房摆几台机器生意就开张了,而这些小店熨烫服装所用的几乎全是“土锅炉”。

  据新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他们曾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对这些非法安装使用“土锅炉”现象进行查禁,但因康、杨两村房价低,距离市场近,加之利润空间巨大等因素,“土锅炉”的使用屡禁不绝。仅今年1至9月份,新城区已经累计取缔60余台“土锅炉”。经过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土锅炉”数量虽然明显减少,但少数利欲熏心者仍变本加厉,使用手段也更为隐蔽,常常是深夜使用后白天就把“土锅炉”隐藏起来,给查处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为了顺利清查康家村和杨家村的“土锅炉”使用现状,新城区安监局、社区经济局、长乐西路街办、质监新城分局和公安新城分局在夜间联合对这两个城中村的“土锅炉”进行摸底、排查,共查出非法安装的“土锅炉”33台。

  11月30日,新城区在康家村和杨家村张贴了《新城区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取缔非法安装使用蒸汽锅炉的通告》,限村民和经营户三天内自行拆除。12月4日至13日,由新城区安监局、社区经济局、长乐西路街办、质监新城分局和公安新城分局联合组成的执法小组,先后四次对这两个村的“土锅炉”进行集中取缔,发现的33台“土锅炉”全部被拆除、捣毁。

  同时,新城区对全区范围内使用“土锅炉”的服装熨烫店和干洗店进行排查,先后又查处了太华路和胡家庙街办两个村庄的19台“土锅炉”,并全部拆除取缔。

  据介绍,新城区已组成巡查小组,派专人每天蹲村巡视检查;同时对非法安装、使用“土锅炉”的业主及房主从严从重惩处,以彻底根治这一顽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