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连降雪 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朱德华)18号到20号晚上,新疆北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纷纷扬扬的大雪对城市和乡村、牧区的影响差别很大。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公园中的石桌石凳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雪中汽车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雪松与凉亭

  三天来,新疆的塔城和阿勒泰地区降雪比较大。个别乡镇和部分山区甚至出现了大到暴雪。富蕴县乌伦古河冬窝子积雪最厚达15公分。当地畜牧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牧区防灾准备动手早,所以目前的降雪对牧业生产影响不大。记者了解到:往年雪灾比较多的塔城地区,今年建立了一批高质量的养殖小区。入冬前,地区畜牧部门又协调组织了大量的饲草料,对牲畜暖圈进行了加固,这次降雪没有造成人畜损失。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因封路被迫停运的公交车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市民在清扫积雪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市民在清扫积雪

  富蕴县、青河县各乡村提前把粮草运到了各牧业转移点,同时全县已经下派200多名干部和兽医深入到牧业一线指导生产,抵御雪灾能力明显增强。

  这次降雪对新疆的交通带来较大影响。19日、20日,从乌鲁木齐始发的所有民航班机,都延迟起飞。北疆的两条高速公路和城区部分路段都实行了交通管制,所有车辆都缓慢行进。就是这样,交通事故明显增多,但目前还没有大的交通事故报告。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雪后气温骤降,冰凌随处可见
新疆连降雪城市乡村牧区影响各异
俯瞰雪后乌鲁木齐

  降雪对出行和牧区不利,但却为昨天开幕的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增加了情趣。昨晚8:30,伴随着雪花、灯光、晶莹剔透的冰雕和五彩缤纷的礼花,新疆歌舞独具魅力,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国家滑冰队的表演激情四射,流畅的舞步、悠扬的舞姿让疆内外游客领略了冰上芭蕾的艺术魅力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