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感动中国-CCTV2004年度人物评选专题 > 正文

春城晚报推荐人物:吴光林牺牲在缉毒战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7:09 春城晚报
春城晚报推荐人物:吴光林牺牲在缉毒战场上

吴光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吴光林 男,35岁,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从1992年开始就一直在凤庆从事禁毒工作,2004年8月30日牺牲在缉毒战场上。

  上榜理由:今年8月30日,吴光林等3位民警前住黑山门堵卡查缉毒贩。晚上8时许,两条黑影出现在古驿道上,未确定来人就是要盯防的人时,民警们不能贸然采取抓捕。于是,按事先拟定的方案,吴光林面向来人,右手紧握子弹上膛的手枪大声喊话:“站住,我们
是公安民警,请你们配合接受检查……”话音未落,歹徒朝着吴光林头部就是一枪。吴光林立时倒下,鲜血染红了身下的古驿道。

  在随后的战斗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击伤抓获,缴获海洛因4385克,手枪1支、子弹40多发、手雷1枚。

  清理吴光林遗体时,战友们发现:他的手里紧握着上膛的手枪,枪似乎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吴光林的同事介绍说,在他12年的缉毒生涯中,每当执行堵卡设伏任务时,他总是挺身而出,把安全留给战友;在收集证据时,他也是第一个上前打开犯罪嫌疑人隐藏或丢弃的背包等物品,这些物品内常藏有爆炸物品。

  2004年秋天,吴光林用鲜血捍卫了茶马古道的尊严。9月1日,凤庆县上万各族群众自发地来到县公安局送别这位在缉毒工作中牺牲的英雄。

  点评:他在为祖国和人民抵御毒品的战场上牺牲,年轻的生命怒放在浴血一刻。

  相关专题:感动中国-CCTV2004年度人物评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