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强烈抗议日本允许李登辉访日专题 > 正文

旅日侨团发表声明抗议日本政府为李登辉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留日台湾省民会和东京华侨总会等旅日侨团今天纷纷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为李登辉来日“开绿灯”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声明指出,日本政府称李登辉来日是“私人性质”,并无“政治目的”。然而,众所周知,李登辉是“台独”激进势力的总代表,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他煞费苦心地一再谋求来日活动,其真实意图是前来寻求靠山,以加速其“台独”行径。

  东京华侨总会和留日台湾省民会的声明强调,日本政府决定为李登辉发放签证,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纵容和支持,这是我们包括台湾出身者在内的旅日华侨绝对不能容忍的。

  各侨团的声明都严正指出,中日之间签署的三个政治文件,是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日本政府领导人也一再公言坚持一个中国,不支持“台独”。然而,此次日本政府的做法却是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挑战,将破坏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

  旅日各侨团的声明对日本政府的此一做法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取消对李登辉的来日许可。

  相关专题:中国强烈抗议日本允许李登辉访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