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冶建安”涉事项目经理未归 不能影响欠薪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6: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06:35:42)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毕卫)在本报和劳动监察部门协助下,民工陈国文和一名同伴顺利讨回欠薪2.5万元,而他的另三名同伴则讨薪“遇阻”(本报此前作过连续报道)。

  “合同签字人老龙已调往宜昌,项目经理老梅从济南一回,我们今早便派其赴汉阳找发包方核查去了。”前日,记者再次来到青山这家名为“武汉一冶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
司”(简称“一冶建安”公司)的单位,有关负责人王某向记者通报了此消息。然而,记者从梅某处获悉,当年负责闵某施工的项目经理并不是他,他难于对冷玉成等三民工的欠薪进行核查。

  昨日,该公司另一负责人证实,那名涉事项目经理尚在山西未归。不过,他说梅某负有总责,亦了解闵某当时的施工情况。

  “应当立即催促涉事‘项目经理’回来,或者马上发民工欠条传真给他,让其辨认闵某或其会计毛某打的欠条的真实性。”武汉劳动监察大队办案人员王敏称,该“项目经理”未归绝不能影响民工欠薪的核查。昨日下午,王敏已和“一冶建安”公司就加快核查作了电话沟通,希望三天内该还的款还上,不能还的也要有一个合理说法,不能再拖了。

  昨晚,“一冶建安”公司某负责人就此向记者表示,该公司自接到民工投诉后即高度重视,今日将派人再赴汉阳沌口街发包方处核查欠薪。目前,该公司已初步确认了一个民工的欠条,系当年沌口街所属项目欠薪。他坦言,因为包工头闵某及其会计毛某始终联系不上,涉事“项目经理”一时又回不来,另两名民工的欠条核查则很难。“虽然我们很同情欠薪民工的境况,但核查手续必须依程序办,容不得出错。”他说。

  据悉,时下天气寒冷,冷玉成等三人几天奔波下来,盘缠已花得差不多了,人也显得疲惫不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