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队誓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12 扬子晚报
第二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队誓师(组图)
图一:出征前注射预防传染病疫苗。

第二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队誓师(组图)
图二:戴上蓝色的贝雷帽。龚怡铭 华小南 摄

  12月21日下午,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礼堂内举行“第二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誓师”欢送大会。以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为主抽调的43名维和队员,将踏上远赴利比里亚的维和征程。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马殿圣,军区机关领导苏士亮、张玉玺、解亢威,总参总后有关部门领导施正柏、吕书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副省长王湛等领导出席了誓师欢送大会。

  第二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由南京军区总医院、八一医院、四五四医院等驻宁部队的医护、防疫、保障人员组成,涉及心胸外科、传染科、麻醉科、神经外科等多个专业,其中包括10名女医护人员,硕士、博士以上高学历医护人员占30%%。队员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医学英语、战创伤救治、维和知识等封闭训练后,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和军事素质等方面,都达到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标准。

  近年来,利比里亚局势动荡,经济落后,热带病高发,是对部队战士的巨大考验。出征前夕,解放军总后勤部领导、军区朱文泉司令员、雷鸣球政委和省有关领导亲切看望了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勉励他们要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以钢铁般的意志接受恶劣环境的考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为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据悉,从1990年至今,我军先后共向联合国13项维和行动派出了2560余人次的维和军事人员。利比里亚是我国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规模最大和人数最多的维和部队。(军总顾 德宁 仲崇山)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