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国反腐立案3.6万件 挖蛀虫4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4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记者21日从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36509件42225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856人,共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8.29亿元。

  新华社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说:“一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级检察机关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
检察工作主题,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改革呈现出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截至11月,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9189件,撤案2453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2740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抗诉11898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944件。

  谈到清理超期羁押,这位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继续巩固清理超期羁押成果,纠正超期羁押7054人。全国检察环节保持了无超期羁押,25个省份实现各个办案环节无超期羁押。(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