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辜庆杰:我至今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5 重庆商报

  江北世纪新都商场后门的商贩们还清楚记得8月13日晚的一声枪响,追歹徒的辜庆杰中枪倒下……

  辜庆杰,32岁,渝北区麻柳镇农民,原在世纪新都商场后门摆水果摊。“出事前我120多斤,现在只有100斤”,辜庆杰微弓着背,双颊深凹,谈话时声音很小,右手始终扶着腹部,连腰都伸不直。一顿能吃四碗干饭的农村汉子现在每餐只能吃下半碗软得近似稀饭的干
饭。

  以前靠着水果摊,他每月能挣到2000元,足以养活老婆孩子。中枪后,子弹从左腰部射入,打破脾脏、左肾,造成肠穿孔。经两次手术,保住了性命,却不能再进行体力劳动。赖以生存的水果摊再不能摆了。

  辜庆杰说,当时听见有人喊“抢劫”,他确实什么都没想,就冲了出去。“他以前就好几次帮忙追强盗”,辜庆杰的妻子熊桂丽插嘴说。虽然有无数人称赞他,不过,还是有人不理解,说辜庆杰太傻,管闲事管得自己以后生活都没了着落。每当这时,辜会告诉他们:“如果是你被抢了,你也一定希望有人来帮助自己。”

  虽然,江北区政府负担了辜庆杰所有的医疗费用,并额外发放了9000元营养费。可对于一个失去收入的家庭,9000元能支撑多久?辜庆杰说,有时想到以后生活没有了来源,确实很焦急。可是,他不后悔。他的遗憾是没能当场捉住歹徒。

  新闻回放

  8月13日晚8点30左右,3名持枪歹徒在江北电测村世纪新都商场后门,抢走一对夫妇的3万元现金和价值8万元的手机充值卡。

  在商场附近卖西瓜的辜庆杰听见喊声,朝前方距自己5米远正在狂奔的一名男子追去,并追出50米后抓住了男子。当时辜身后一名歹徒,见同伙被抓住,便摸出枪从后开了一枪。又追出两步后,辜庆杰倒在了地上。3歹徒从一小路逃跑,辜被群众送往医院抢救。记者颜乔(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