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瞄准足协掌门宝座 王俊生要杀回马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8 沈阳晚报
瞄准足协掌门宝座王俊生要杀回马枪?(图)
  中国足球的问题总是这么复杂和神秘。随着2004年的结束,国家体育总局的诸多人事关系的变动都已经结束,然而,惟独中国足协的问题依然迷雾重重。

  近日,就在现任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去留问题悬而未决的当口,传出了前任足协掌门人王俊生要杀“回马枪”接任阎世铎的消息,记者昨天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尽管王俊生本人对此事保持了沉默,体育总局以及王俊生所在的中体公司都予以了否认,不过,有内部人士透露,王俊生实际上对于重返足协的态度是非常积极和明确的,现在,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王俊生重新掌管足协的局面是完全有可能出现的。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在人事调动方面的安排,阎世铎很可能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调离足协,现在,距离阎世铎调任的时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正常的情况来看,新的足协负责人现在就应该已经有了明确的人选,然而,尽管此前总局方面物色了几位人选,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到足协来接这个烫手的山芋,相比之下,曾经从事了多年足球工作的王俊生倒是充满了一腔热情。

  除了没人愿意接手之外,王俊生目前的个人处境也促使王俊生想重新回到足协工作。据记者了解,王俊生自2000年到中体产业公司工作以来,取得了不错的工作业绩,不过,也正是由于王俊生在工作上的雷厉风行,使其“得罪”了不少身边人,随着内部人事矛盾的不断激化,王俊生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尽管不久王俊生由原来的中体竞赛公司总裁,改任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这种职务上的升迁反而使其在中体公司的地位更加孤立,足协即将腾出的空位,让王俊生看到了一个好机会。

  中国足协一直是一个风口浪尖的地方,不过,与此同时,这里也是一个最贴近体育市场的地方,这对于从事了多年产业开发的王俊生来说,无疑具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从年龄上来看,尽管王俊生已不富当年的激情,但多年的官场和商场洗礼让这位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变得更为干练。体局总局、社会舆论都希望未来的中国足协能够找一个“内行人士”来牵头,王俊生显然是非常符合这一条件的。

  据记者了解,王俊生本人对于此事是非常积极的,不过,能否最终成行,还要看体育总局方面的态度,另外,阎世铎在离开足协之后,目前最有可能的去处就是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