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森林西南林区灭火战法研讨会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4 云网
  云网12月22日消息武警森林西南林区召开灭火战法研讨会,总结近年来西南林区灭火作战经验和基本战法,探索现代条件下灭火作战发展方向。
武警森林西南林区灭火战法研讨会召开(图)
  多年来,武警森林部队在扑救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内蒙古草原大火和中缅边境过境大火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为维护生态平衡和保护森林资源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信息化发展的今天,武警森林部队积极探索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有效方法,创新灭火装备,在灭火方式、装备改造和指挥手段等方面谋求新突破,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在灭火方式上,实现从人力灭火向机械化灭火转变;在灭火手段上,实现从单纯风力灭火向风、水、化结合灭火转变;在组织指挥上,实现由经验型向人工智能化的转变。

  该研讨会重点研究了武警森林部队在高原高山林区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地、空结合高新技战术,实施快速、高效灭火的战术战法问题。会议将在云南大理等地安排高山林区现场灭火演练,遥控飞机火场侦察辅助决策系统,灭火战斗中的水泵班(组)灭火技战术、分队警官灭火作战编组作业、多功能体能训练器组训法、分队山地丛林徒手爬山、支队灭火出动车队编组和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技术等革新科目演示。

  武警森林部队指挥部参谋长朴东赫表示,森林部队作为国家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必须积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好具有森林部队特点的科技强警、信息制胜之路。我国西南林区与东北林区相比,在地形、气候和植被等方面都有较大差异,部队灭火方式、装备也不尽相同。因此总结西南林区灭火作战经验,有利于森林部队进一步改进训练方法手段,增强军事训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圆满完成中心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该研讨会为期6天,将在昆明、大理、丽江三地结合实战演练探讨西南林区灭火作战经验和有效方法,并进行典型战例剖析,交流战法研讨文章。共有来自国家林业局、武警部队和森林指挥部、云南、四川、内蒙古、新疆、西藏、黑龙江、吉林等省(自治区)森林总队近百名师团职干部参加会议。(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